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师范大学:“五学”课让主题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3-05-05 作者:曹曦 刘佳鑫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连日来,哈尔滨师范大学主题教育丰富多彩,理论学习持续升温。该校党委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鲜明主线贯穿始终,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设立主题教育学习专用教室,坚持用好“自学、领学、研学、讲学、见学”五课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上好自学课,在深学原文中强党性。学校领导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密结合理论学习专项方案,共制定个人学习计划230份,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等8种必读书目,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上好领学课,在强化引领中作表率。学校党委书记孙立军带头学习“充电”,带头研讨交流,带头梳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思路和举措。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为全校党员干部带好头、做示范、立标杆。

上好研学课,在交流研讨中固根基。学校党委以主题教育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校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相结合为原则,开展2次集体研学,围绕校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结合学科专业改革、文化创意、向北开放等学校重点工作,强化改革创新和争先意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及师生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形成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分管部门建设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能力,提升各项服务水平。

上好讲学课,在课程辅导中长才干。学校邀请省委党校李辉教授、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虹教授进行两场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

上好见学课,在创新实践中建新功。学校党委积极探索主题教育载体形式,提高理论学习成效,坚持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将学习所悟转化为自觉行动,营造学习状态向上、学习动作灵活、学习成效显著的良好氛围。(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刘佳鑫)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