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部署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欧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欧媚)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部署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作。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5月至9月,在31个赛区举行,共设134个赛项。大赛开幕式将于今年5月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在山东潍坊举行。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外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知要求,各赛区要把办好大赛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职业教育法落实、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措施,严格按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章程》《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执行规划(2023—2027年)》等相关规定开展工作,加强风险防控,确保大赛“公平、优质、高效、廉洁”。

本次大赛共设134个赛项,其中中职组42个赛项,高职组92个赛项;试点教师赛赛项14个,师生同赛赛项16个。中国银行以“中银杯”独家冠名赞助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