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伊犁师范大学讲授思政课,勉励青年学子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伊犁师范大学,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为各族师生讲授思政课。他勉励青年学子增强强国复兴的志气、敢于斗争的骨气、建功立业的底气,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扎根边疆、奉献边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讲授中,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疆工作实践,深刻阐释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结合新疆区情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新时代十年,新疆在祖国怀抱中取得的显著成就、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深化对治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疆这些年走过的每一段路程,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发生的每一点变化,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心关怀的结果,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新疆前景十分美好,拥有无限可能。伊犁师范大学在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师生牢记领袖嘱托,锚定新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的战略定位,坚定建设美好新疆的信心决心,发挥主体作用,感恩奋进担当,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多辉煌业绩。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伊犁师范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大学。要牢牢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需求,重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这一核心要素,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等,在科技创新、产教融合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走进班级、学生宿舍、食堂,参加主题班会,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并向同学们赠送书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