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届民办学校生命教育创新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张贵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贵勇) 5月19日,由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主办、北京市丰台区怡海中学承办的首届民办学校生命教育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由生命教育网全程直播,来自北京、河南、河北、江苏、四川、辽宁等地的专家学者和学校代表深入探讨了民办学校如何以生命教育实现高质量办学等问题。

图为怡海教育集团创办人王琳达致辞

论坛上,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怡海教育集团创办人王琳达致欢迎辞。北京市丰台区怡海中学校长杨梅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学校开展生命教育的实践探索与创新措施。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专在发言中回顾了近20年所进行的生命教育实验探索和品牌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会长肖川作了题为“生命教育:朝向幸福的努力”的主旨发言;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研究所所长王烽剖析了引导民办中小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田汉族、香港教育大学教授李子建等专家也分别就如何做好生命教育课程建设等发表见解。

北京市丰台区怡海中学教师赵佳依为与会者上了一堂主题班会观摩课。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副校长王璐、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睿实分校校长王彤、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陈正华等分享了如何建设富有魅力的生命教育校园。活动中,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与北京市丰台区怡海中学共同揭牌,通过共建生命教育实验学校,在课题研究、教师培训、课程研发等方面促进生命教育在学校更好落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