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肃南一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高毅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高毅哲)为进一步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全校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次学习答卷。语文学科组借助经典诵读时间,采用答卷的形式,对学校全体师生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自测。答卷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涵、民族团结基本知识、民族团结的根本性等方面进行提问。通过此次专题自测旨在让学生牢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与基本知识,更加深刻地了解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性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一次民族交融教学。为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肃南一中历史学科组教师准备了一堂精彩的“历史文化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带领学生通过了解三国两晋南北朝的历史,认识该时期的制度变化与创新、民族交融、区域开发和思想文化领域的变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民族观。

一次民族传统文化进校园。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为丰富学校住校生的周末生活,肃南一中组织全体住校生观看《耶什格岔的春天》等反映地方民俗县情文化的优秀纪录片,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自觉。

据介绍,长期以来,该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各学科内容,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推进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