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淀特教中心举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教育实习作为师范教育专业最终且最重要的一环,是提升师范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环节。近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副校长许巧仙、特殊教育学院院长李拉、副院长张伟锋、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左伍衡一行走进北京海淀区特教中心交流参观,共同为海淀特教中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实习基地”授牌。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督学李天顺,中国教育学会特殊教育分会副会长、研究员丁勇,北京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主任孙颖,杭州市杨绫子学校校长俞林亚,齐齐哈尔市培智学校校长蒋宗会及海淀区特教中心主任王红霞共同出席本次授牌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长期以来,海淀区特教中心以开放包容的环境和专业有效的指导为各高校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实践岗位,两年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共有9名学生走进海淀特教中心进行教育实习。实习课程包含了特需学生专业支持、普通教育课堂教学实践、班主任工作实习及教师的教研提升等。通过了解学生、接触课堂实际,特殊教育专业师范生更好地掌握教学经验和专业技能,有利于培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并促进其坚守特殊教育的初心,以高度的责任感迎接未来的新使命。

王红霞表示,特殊教育大有可为,未来海淀特教中心会继续抓好实习的组织实施,为实习学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与技能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确保实习质量不断提升。期待与南特师携手并肩,为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天顺表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将实习基地放在特殊教育发展高地海淀,体现了学校深耕一线精神。今天双方的合作,凸显了海淀区特教中心对特教人才培养的支持。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场所,希望实习基地能够培养出了解一线、热爱特教,肩负起中国特殊教育现代化重任的高水平人才。

活动现场图。海淀特教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图。海淀特教中心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