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深圳:贴心保障考生顺利赴考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刘文玲 常雨萌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文玲 常雨萌 记者 刘盾)2023年,深圳市夏季高考考生共计5.7万人,全市共设54个考点。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出行通畅,深圳市招考办、高中校园、交通运输局、交警队、出租车企业等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高考学子出行,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便捷、周到的助考服务。

深圳市招考办表示,6月7日至9日正值工作日,考生和家长要充分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确保赴考安全。今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各考点统一实行二次安检,分别在考点考试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各进行一次安检。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调整公交线路,努力保障考生准点出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公交企业对途经考点的224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通过灵活调度、加密班次等措施,保障线路运营顺畅。地铁集团为考生开设“绿色通道”,搭乘地铁出行的考生,只需向车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和准考证等相关证明,便可享受优先过安检服务,提高出行效率。

高考期间,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深圳地铁、公交企业参与助考活动,将在途经考点的部分公交线路及所辖车站设置“爱心助考站”,提供一次性雨衣、考试文具、防疫物资及应急药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

高考期间,深圳将暂停非必要飞行任务,在陆空开启“静音模式”。深圳严格禁止途经考点的营运车辆鸣笛,停止使用转弯提示音等语音外放设备。道路维修工程在考试期间均停工,全面消除因营运车辆、地铁、道路施工导致的交通不畅、噪音等有碍考试顺利进行的因素。

深圳交警推出多项高考服务保障措施。深圳交警在各考点设立交警服务站,配备遮阳篷、雨具、应急药物、饮用水等。在各大重要道路及通往考场主要道路,深圳交警开辟了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允许受阻涉考车辆紧急借用公交车道。同时,深圳交警还设立护考应急分队,为遇到拥堵、发生事故的涉考车及考生提供应急援助。

据悉,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出租汽车协会等共同举办2023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深圳全市超5000辆出租车参与免费爱心送考活动。考试当日,深圳市贴有“2023爱心送考专线”标志的出租车,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近20年来“爱心送考”活动累计接送考生超过45000人次,连续20年一直在岗坚持爱心送考的驾驶员有80多人,连续10年一直在岗坚持爱心送考的驾驶员有300多人。

为帮助考生舒缓心情,深圳市许多校园开展丰富活动。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心理辅导中心的教师们陆续为高三各班开展了“赋能减压 梦想出发”团辅活动,学生在活动中释放压力,宣泄情绪,互相加油打气。龙岗区平冈中学举办专属高三年级的大型“教育戏剧”心理减压活动,以角色扮演、“花式”压力表达、冲出重围小游戏等活动,帮助学子们缓解焦虑情绪。迎来建校首届高考毕业生的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精心打造“必胜门”,副校长变身大厨,为同学们现场表演抡饼,制作手拍比萨,通过“必胜派对”为学子们花式加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