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临澧:把牢食品“三关”,考生“暖胃”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3-06-08 作者:邓先波 胡淼淇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先波 胡淼淇 记者 阳锡叶)高考期间,湖南省临澧县各高中学校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2000多名考生免费提供爱心营养餐,既“暖胃”,也“暖心”。

把好安全关。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的饮食安全,临澧县市场监管局派出近10名业务骨干,分赴临澧一中、临澧四中和临澧县职业中专,对考生就餐点进行驻点监管,对每日食谱进行严格审查,重点检查食材是否新鲜、相关票证是否齐全,逐一检查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健康状况,严格把控食品源头安全。

把好菜品关。为确保饭菜营养均衡、美味可口,各学校精心制定菜谱,安排了鸡蛋羹、香炒牛肉、红烧排骨、西红柿蛋汤、清炒土豆丝、家常茄子等符合高中生口味的菜品,确保荤素搭配,营养全面,且不会给考生肠胃带来额外的刺激与负担。不采用凉菜、豆渣、豆浆、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或原材料,坚决杜绝任何风险。

把好服务关。各学校为考生免费发放高考期间的“特别餐票”,票面红红火火,寄寓美好期望。同时,各学校进一步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与指导,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开展清洗、清毒、保洁、加工、储存、备餐等操作,并强调要坚持对考生开展“微笑服务”,努力为考生营造和谐温馨的就餐环境。

另外,临澧对考点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督查,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