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名优教师“云上”集结开设名师辅导讲堂

山东威海:假期学生都能享受名师辅导课

发布时间:2023-07-12 作者:魏海政 王春晓 曲燕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春晓 曲燕飞)“欢迎来到名师讲堂,今天,夏老师和你们聊一聊暑期规划……”7月8日,打开线上平台,山东省威海市河北小学教师夏雪琴的教学课堂生动呈现在学生眼前。这堂“搬到屏幕里”的名师课,也是威海市第12期“威海名师辅导讲堂”中的一节课。

“在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促进优质教育普及的背景下,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拓展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内容,借助威海智慧教育云平台,开设了‘威海名师辅导讲堂’,打造一个‘公益、多元、优质、均衡’的引领学生成长的平台,让每个学生身边都拥有优秀的教师、优质丰富的教育资源。”威海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威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伟说。

今年,威海依托教育信息化发展优势,开办“威海名师辅导讲堂”,重点推动名优教师“云上”集结,遴选450位名师带来小学、初中、高中小、初、高3个学段1517个学科录制优质课程,让孩子们在居家享受名师教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活”起来,共享共用。目前,威海名师已为全市中小学生带来了百余堂优质课程。

“我家孩子偏科严重,自从开始看‘威海名师辅导讲堂’,跟着常英老师学数学后,数学成绩有了明显提高。”威海临港区永乐路小学五年级一名学生家长王红晶说,她平时忙于工作,对孩子的数学辅导“力不从心”,“威海名师辅导讲堂”的教学视频可以反复观看,孩子通过自主学习化解了很多难题,减轻了家长负担。

威海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教科室主任陈梅介绍,“威海名师辅导讲堂”不同于普通的课堂教学,它是一种假期辅导课堂。课程主要关注学生易错点和教学重难点,旨在帮助学生弥补知识盲点,夯实基础。这些课程全部免费开放,减轻了家长不能辅导孩子的焦虑,省心又省钱。尤其是暑假里,学生可以根据需要自主学习。

随着名师课程的增多,学生也有更多自主选择权,从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课程,全面提高学习能力和素质。

目前,“威海名师辅导讲堂”12期讲堂累计点击量50多万次,城乡中小学生“同上一节课”,也已成为威海全市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城乡共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义务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威海早在2013年就通过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国家认定。在此基础上,威海市坚持“全域统筹、固本强基、整体提升”的发展思路,推进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去年,威海4个行政区市全部通过首批“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验收。目前,威海市正全域冲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让每一个孩子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也是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挑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也有决心,持续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王伟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