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美焕童心”行动赋能阜平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2023-07-17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海涛带领22名师生赴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开展沉浸式深度调研。期间,学院与阜平教体局签订《“美焕童心”阜平乡村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框架协议》,设立阜平白河小学、阜平西下关小学为“乡村教育振兴基地”并授牌。

调研期间,实践团走访了教育局、小学师生、农户等群体,调研阜平小学最直接的需求。教师毛新瑞等为阜平当地200名班主任及科学教师带来了班级心理健康活动设计、自然科普活动、有效教学等领域的培训;团里的师范生和教育硕士,为当地儿童组织了包含科学、京剧、书法、美术+情景式宣讲的趣味夏令营,让每个孩子都登上舞台。

2016年至今,首都师大初教院持续支持阜平美育建设。8年来,首都师大初教院为阜平地区建立起了首阜童心艺术团、爱心图书馆、研学实践团、“与美同行”课后服务课程,发挥了首都高校教育资源辐射作用。据悉,7月中旬,首师大初教院“美焕童心”项目组还将通过在线方式,启动百余个“家校社成长小组”和“梦想课堂”,为阜平孩子们带来“五育并举”的快乐暑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