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中职20年深耕“课改”赋能学生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史望颖 田荣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田荣华)近日,2023年宁波市中等职业教育“新时代·新模式·新课堂”教学观摩研讨系列活动在宁海县举行。本次活动以“课堂对接产业,育人突显类型”为主题,安排了5个专题分论坛,其中《品牌培训项目核心竞争力培育专题论坛》和《基于教情学情的教学工作论坛》为新设论坛。

今年是“八八战略”在浙江实施的20周年,也是宁波中职“三新”教改的20周年。20年来,宁波中职人坚守“课堂”阵地、深耕“课改”,共推出了25场专家主旨报告、开设了60个专题分论坛;覆盖32个专业学科,展示了1246节观摩课,开展了531场教学研讨,共有1289位老师站上了“三新”的课堂或讲坛。如今,“三新”活动已成为宁波市职业教育的一张金名片,成为中职课改的风向标。

“三新活动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里程碑。”宁波职教中心英语教师唐敏是第一个在“三新”活动中亮相的教师,如今她已经是一名正高级、省特级教师。宁海职教中心电子商务专业首席教师葛云龙曾参加三届“三新”活动,谈起磨课情景,葛老师仍觉得历历在目,“通过这三次对课堂教学的磨砺,我深深感受到自身教学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

课堂改革带来了教学质量的提升,近十年,宁波在全国教学能力和班主任能力比赛中荣获26个一等奖,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夺得257块金牌;近两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2金3银3铜,11名师生喜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