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红安县职教中心:社团活动让校园充满生机

发布时间:2023-11-03 作者:程墨 梁小友 傅文婕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梁小友 傅文婕 尚紫荆)“北方的村庄住着一个南方的姑娘,她总是喜欢穿着带花的裙子站在路旁……”近日,湖北省红安县职教中心的音乐五点半歌曲社团学生见面会在该校生活服务中心门前举行,让不少喜爱歌曲的同学惊喜不已。

“学校成立音乐五点半歌曲社团真是太好了,在这个社团里,我不仅可以通过唱歌放松自己,还能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该校机电工程学部的陈畅同学兴奋地说。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三色文化、五育并举”的教学理念,红安县职教中心聚焦“学校特色、教师特点、学生特长”,本学期设置街舞、羽毛球、橄榄球、民族舞、合唱团、舞台秀、小记者、剪纸、象棋等12个特色社团,打造艺术类、体育类、实践类等一系列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令整个校园充满活力和生机。

每周五下午是该校大社团活动开放日,各个社团活动场地按时开放。民族舞社团活动室里,学生正在熊樱子老师的带领下练习舞蹈基本功。象棋社团上,学生与队友在棋盘上厮杀,社团袁老师巡回指导,点拨一二,同学们沉浸在快乐中。

体育强校,运动类社团必不可少。该校羽毛球社团、街舞社团、橄榄球社团人气高涨。“我很高兴加入橄榄球社团,社团活动让我在学习之余强身健体,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学校成为我学习的乐园。”2022级电子电气班学生吴帅自豪地说道。

舞台秀社团课上,学生拿着道具正在精心排练,兴致高昂。“在跳舞的过程中,我克服了自己的胆怯和自卑心理,我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极大地增添了我的自信心。”该校教育艺术学部刘小翠同学说。

“我校着力打造社团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彰显学校特色名片,培养职教中心学子乐学、乐艺、自律、自主的品质,实现职教中心学子‘健康美、仪表美、行为美、才艺美、语言美、心灵美’的多美体验。”该校党委书记王丛军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