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启动“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作者:金浩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目前我国在深水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就,这一切离不开持续的学习与实践,也希望同学们厚植工匠精神,争做有理想、肯奋斗、爱奉献的新时代青年。”近日,在海南“劳模工匠进校园”的行动启动仪式上,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工程师、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书杰向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分享了他在石油天然气钻完井技术领域带领团队在海洋油气勘探开发一线从技术困境中突围的经历。

近日,由海南省总工会、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海南省“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在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将组织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走进学校,给青年教师、大中小学生宣传宣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讲劳动故事、职业精神、亲身奋斗经历,展示工匠绝技绝活。本次行动计划实现五年内在海南大中小学全贯通。

海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教育部门将指导各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课”等现有载体,开展“致敬劳模交流会”“工匠课堂”“劳模家长上讲台”主题班会、开设“劳模工匠大讲堂”等活动。同时,海南将打造实践示范点,常态化组织大中小学生到各类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及生产一线场所,组织学生走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劳动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