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强“五色”推进“双高”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09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日前,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建校50周年暨“双高”建设推进大会,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返校与师生们共商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王复明,全国双百人物、知名校友窦铁成等来自150余家陕西省内外政府、行业、企业和全国107所兄弟院校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庆祝大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焦胜军为王景全院士、窦铁成师傅颁发了建校50周年特别贡献奖,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大会还举行了黄炎培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坝道工程医院陕西城轨分院揭牌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焦胜军指出,面向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擦亮办学“底色”,进一步做强类型“特色”,进一步增添人才“亮色”,进一步坚守育人“本色”,进一步提升发展“成色”。他号召全体师生将铁院梦主动融入铁路梦、强国梦、复兴梦,为交通强国、教育强国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73年,2002年划归陕西省人民政府,2003年改制升格为高职学院。现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立项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职学校、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单位。学校坚持铁路特色办学,累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8万余名,是我国铁路和城轨工程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