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短视频制作赛项金牌

发布时间:2023-11-10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短视频制作比赛在山西省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落下帷幕,本赛项为师生同赛,经过激烈角逐,湖南省长沙财经学校、山东省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安徽省阜阳职业技术学校、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山西省晋中市职业中专学校获一等奖。

中职组短视频制作赛项是今年首次设赛,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5个计划单列市,共37个省市的63支代表队伍参赛。赛事围绕编制策划书、制作短视频、制作反思三大模块进行,重点考察选手短视频策划书框架设计能力、短视频策划创意能力、短视频策划表达能力等素养。青岛西海岸新区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孙一鸣和学生于千一代表青岛市参加该赛项比赛,凭借扎实的技能水平和稳定的发挥,以全国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该赛事的金牌。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各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也是展示我国职业教育成就和水平,扩大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增强学生职业能力和竞争力的平台。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134个赛项,其中高职组92个赛项,中职组42个赛项。截至记者发稿,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已经结束41个赛项的比赛,青岛市共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14枚金牌、13枚银牌、10枚铜牌,金牌数量位居计划单列市第一,全国37个省市代表队第五。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