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年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暨2023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周仕敏 杨灵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杨灵红)“猴王找到了一个大西瓜,可是怎么吃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吴婕宇穿着自制的卡通围裙,绘声绘色地展示自己的技能。

近日,2023年中国—东盟职业院校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竞赛暨2023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技能大赛在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幕。共有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28所院校的32支大学生参赛代表队和广西14个地市的40个托育机构参赛代表队参与本次比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校园组和行业组两个组别,内容分为婴幼儿回应性照顾服护的综合测评、婴幼儿生活活动中的回应性照护、婴幼儿游戏活动中的回应性照护和婴幼儿阅读活动中的回应性照护四个子项目。

比赛旨在促进选手在婴幼儿照护服务方面职前职后的发展,切实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婴幼儿服务行业输送人才,是托育行业切磋交流的平台,是托育行业选拔人才的盛会,也是展现托育行业风貌的窗口。

近年来,广西有关部门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协调政策支持,动员社会力量,托育服务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服务供给体系逐步建立健全。截至2023年9月,广西托育服务机构5800多家,提供托位数17.26万个,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3.42个。广西高度重视托育职业教育发展,广泛凝聚全区职业院校的专业力量,充分发挥中高职院校各阶段的积极性,加强职业教育托育专业标准体系建设,切实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支持托育领域人才培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