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04 作者:姚锦鑫 林焕明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锦鑫 林焕明 记者 刘盾)近日,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主办的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举行。大会通过案例分享、学术论坛等形式,深入探讨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理论与实践,探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田克美表示,希望共同体做好共同战略、共同机构、共同机制、共同方案、共同数据、共同资源、共同平台。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魏中林指出,成立共同体是助推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之举,有利于实现产业所需与人才培养的同频共振,促进教育和产业互融共长。

作为新当选共同体理事长、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校长陈晓阳倡议,发挥共同体作用,重构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生态,形成与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模式和机制,实现“政校行企研”良性互动。

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了人工智能发展趋势、AI时代下的教育创新和AI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建设思路等案例分享。

广东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新、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金连文、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等专家学者,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主题,作学术报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