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外新年论坛2024——中欧公共外交对话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08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16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主办、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承办的“北外新年论坛2024——中欧公共外交对话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上举行了欧盟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北外校长杨丹表示作为中欧对话、交流与合作的积极参与者、促进者和贡献者,北外具有开展欧洲及欧盟研究的深厚底蕴和优良传统,在欧洲区域与国别研究、教学和对欧交流领域成绩斐然。北外成立欧盟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就是要顺应时代变化和中欧关系发展的要求积极响应国家推动区域国别学建设的需,为推动中欧关系的行稳致远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在大会主论坛上,来自国内外高校及主要智库的专家、学者围绕区域国别学中的欧洲样本多极化世界中的中欧对话与合作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会分论坛围绕“欧洲式现代化的发展与治理”和“多格局、大国博弈与中欧关系”两个主题展开研讨。

作为此次新年论坛的下半场和重头戏,北外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推出以增进理解、消弭分歧为主题的中欧公共外交论坛,邀请来自中欧双方的政、学、商界代表在和平、发展和文明三大议题下展开对话,分享经验、探求新知并寻求共识。

北外新年论坛2024通过研讨、对话等多种形式聚焦欧洲及中欧关系,中欧与会者就通过增进理解来消弭分歧进行了坦诚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北外新年论坛2024活动现场 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