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召开校企交流年会 推动校企纵深合作

发布时间:2024-01-12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1月12日,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召开校企交流年会,会议以“政校行企同行 合作共赢未来”为主题,进一步增进彼此沟通、建立共识、推动校企合作向纵深、务实、高效发展。

辽宁省教育厅职成处、辽宁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大连市教育局、中共大连市委口岸工作委员会、大连市旅游局、大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连市科学技术局的相关领导以及78家企业代表、19位工作室大师、28家校友企业代表参会。

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河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产教融合、科学融汇向纵深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实现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为大连3年经济指标过万亿贡献辽轻力量。

会上,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同辽宁逸安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签署现代学徒培养协议,为大师颁发聘书。学校与多家企业联合共建的产业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近年来,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抓手,不断加大投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就业创业体系,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逐步形成了“定制”“定向”“订单”等人才培养模式。现与相关企业共建产业学院5个,共建专业25个,“订单”式培养专业20个,订单定制学徒培养专业达到60%,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数331个,紧密合作的企业超过400家,完成科技研发合作项目10项,取得科技成果20余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