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芯片研究科学家走进中学校园

发布时间:2024-03-01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2月29日,“少年中国芯走进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暨导师团启动仪式”举行。一批中国芯片研究科学家走进北京海淀第五十七中学和中学一线教师共同探讨新时代科学教育的新模式和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方法。少年中国芯总部与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确认合作,通过芯科普和芯教育课程,助力学校加快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做好双减背景下的科学教育加法。

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刘晓昶校长说,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芯片研究者走进校园为青少年开设创新课堂,将为青少年成长搭建高平台,让同学们感受科学家精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北京大学教授、深圳芯片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进以“芯片科技进展及未来”为主题作了报告。他详细介绍了芯片技术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并就如何培养芯片行业的人才和普及芯片知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何进认为,当代青少年是未来之芯,要从小接受前沿科技的科学教育。而芯片是科学教育未来发展的最好载体,在芯片科技探索中,青少年要将理想融入祖国山川,将梦想扎进宇宙芯里。

在“用芯传播科学,创芯可期少年”为主题的圆芯论坛上,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校长刘晓昶,北京大学何燕冬教授,中科协科普所原副所长王玉平博士,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所副所长卿素兰博士,北京理工大学马宏宾教授,天津大学王东华博士共同分享了创新人才的成长与培养,探讨了进一步就芯片科普如何在教育部门的支持下依托国际化人才库和公益性基金走进中小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