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广东场)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作者:郑若彤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若彤 记者 刘盾)近日,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协办。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处长童春林、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建华、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等和巡回宣讲团6位全国优秀教师参加活动,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阳成伟主持活动,来自全省教育系统的教师代表及华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60余万人通过线上直播,聆听优秀教师宣讲报告。

此次巡回宣讲团由来自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5大领域的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优秀教师代表组成,他们分享了扎根讲台、潜心育人的感人故事。

浙江大学教授、“全国最美教师”苏德矿首位进行分享。课堂上,他将微积分教学与日常生活相结合,让数学概念变得生动有趣,还开启课堂直播,激发学生们对数学的兴趣和热爱;课堂外,他开设微博账号,每天用两个多小时解答、讨论大家的数学学习问题和人生难题。

作为中小学教师代表,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郭晓芳面对挑战重重的班级,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他们的自信心和社会适应能力。

万荣春是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教授、“全国最美教师”。他以“扬帆起航,以教育点亮未来”为主题进行分享,积极引导学生找到生命的方向,并通过实践教学和企业实习,为学生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艾米拉古丽·阿不都是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幼儿园园长,她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和丰富教育资源,培养了孩子们的责任感、爱心和追求。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教授刘少坤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的故事。他创新教学方式方法,采用个性化关怀,帮助职校学生发现自我,追求梦想。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李龙梅23年来坚守在这所十二年一贯制的盲童学校,通过音乐、艺术和游戏等多种形式,为特殊儿童打开了感知世界的窗口。

6位优秀教师发人深省的教育事迹深深感动了宣讲会现场师生。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师吴冰冰表示:“在6位教师标兵的精神感召下,我将持续为思想‘充电’,为行动‘加油’,深入践行‘教育家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