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两会留言板 | 张先庚:加快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 构建职业教育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4-03-06 作者:彭诗韵 戚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

在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报告提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们也热切关注教育民生,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如何加快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一起来看看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先庚的两会关注——


【报告原声】

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楷模看两会】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院长、教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先庚:

从卫生健康领域和职业教育来看,我最关心的议题有两个:一是国家加大对“一老一小”人群支持的新机制新举措,提升老年与婴幼儿生活品质;二是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体制机制。加快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促进“四链”融合,构建职业教育新生态。

亟待解决或呼吁关注的问题有两个:一是提升“一老一小”照护品质;二是提高职业人才培养质量。

对于职业教育的发展,我有两个期待:一是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为产教深度融合,提供更优的政策、更好的机制、更实的举措;二是加快职业人才培养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情怀深、技术精、善创新、下得去、干得好”的职业人才,加快推动科教兴国、教育强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