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大学成立未来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任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毅)3月9日,厦门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批研究课题发布会在厦门大学成功举行。该研究中心由厦门大学与厦门悦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旨在提升我国基础教育国际竞争力,助力建设教育强国。研究中心的重点研究方向包括基础教育管理及教学的数字化实际应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以及区域教育规划研究。

厦门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计国君表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需要创新教育理念、方式和内容,厦门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应运而生,将紧密围绕国家教育发展战略,聚焦教育前沿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行业交流,助力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和现代化。他呼吁各位嘉宾携手共进,为厦门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厦门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厦门大学在教育研究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中心能够立足我国未来教育发展的趋势和需求,紧密围绕国家现代化教育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为我国未来教育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学术报告环节,福建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原主任林冬青带来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化应用”主题报告,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邱仲潘带来了“数字化赋能区域教育治理”的主题报告,厦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许和山作了主题为“继续教育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腾讯基础教育及高等教育总经理饶臻带来了题为“共创未来教育生态,助力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新场景”的分享。

活动现场,举办了厦门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发布了首批研究课题,并宣布任命沈小平为研究中心主任,同时聘请了计国君为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邱小荣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飞达、任毅为研究中心副主任。悦讯科技、腾讯教育、科大讯飞、浪潮软件等企业,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被授牌为研究中心的共建单位和支持单位,九江市教育局、南靖县教育局、华容区教育体育局、德化县教育局、永春县教育局、石城县教育局等教育局被授牌为研究中心的首批教育局共建单位。

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厦门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投入运作,中心将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探索现代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创新,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