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古剑山”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杨国良 唐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杨国良 通讯员 唐露)近日,“古剑山”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决赛启动仪式暨主旨论坛在重庆移通学院綦江校区举办,重庆移通学院校长吕翊主持启动仪式。

吕翊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不仅是一场技术竞技的盛会,更是一个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和交流的平台。期待通过此次大赛,提升重庆乃至全国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技能,塑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品牌,全面筑牢数字经济时代广阔网络空间的防御基石。

重庆市綦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指出,通过网络攻防大赛将培养与发现更多网络安全人才,并对提高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筑牢数字经济时代广阔网络空间的防御基石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

重庆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魏春强调,要坚持“共建共享”,构建政府、企业、高校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协同防控体系;要坚持“平战结合”,建立跨部门快速响应机制;要坚持“人才优先”,打造一支优秀网络安全人才队伍。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和分论坛环节。主旨报告上,东南大学教授黄广斌、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杨义先、东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殷建平、复旦大学副教授曾剑平围绕“人工智能和安全”等主题进行交流。

据了解,“古剑山”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46所高校的740支队伍报名参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