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在广西幼师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周仕敏 吴靖宇 覃玲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吴靖宇 覃玲江)“小朋友们好,今天白鹅姐姐来到了我们的班上,我们跟它打个招呼吧。”“白鹅姐姐,你好。”“小朋友们好,我找不到帽子了,你们可以帮我找找吗?”这是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从课程导入开始,模拟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课。

近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4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在广西幼师举办,来自全区16所院校的18支代表队36名选手进行了激烈角逐,各展风采。

此赛项为团体赛,大赛设置了幼儿园教师综合技能、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个子项目,综合考查了参赛选手的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幼儿卫生保健、幼儿心理学、幼儿教育学等知识,考查选手掌握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和水平,运用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制作保教活动辅助课件、适宜幼儿学习的作品、设计和组织幼儿园实际教学活动等的能力水平。团体总分采用各院校两名选手得分之和的计分方式。赛项成绩作为选拔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广西代表队的重要依据。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广西各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师生积极向上、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也促进了院校之间的互相学习借鉴,总结经验,积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理念,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风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