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大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史望颖 吴敏 郑俊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吴敏 郑俊朋)近日,宁波大学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联盟正式成立,探索“校地、校企”共建共治共享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新机制。

“早日培养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涉外法治人才,才能用法治方式更好地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宁波大学法学院院长梁开银教授表示。

活动现场,6家共建单位代表接受宁波大学协同培养基地授牌,25名国内学术界、实务界专家被聘为建设基地咨询委员会专家,共建单位领导代表共同启动联盟成立仪式。该联盟将定期召开联盟会议,积极探索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新模式、大力建设高素质涉外法治师资队伍、加强涉外法治理论和实务研究,进一步完善以实践为导向的培养机制。

与此同时,一个“国字号”基地也开始运作。2023年底,《关于公布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培育)名单的通知》发布,宁波大学成功入选。作为建设高校,宁波大学以“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为总体建设方向,协同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海事法院、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等实务部门共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创新基地。

该基地将立足宁波“商、海、港”的区位优势,强化与涉外企业、涉外仲裁、涉外律所、海事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等机构合作,形成由宁波大学法学院、涉外法律服务机构与涉外企业等“三位一体”组成的合作平台。

中国法学会国际私法研究会副会长吕岩峰专程来到了联盟成立现场,他表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是一项涉及面广、联动性强的系统工程,联盟的成立,将打破以往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碎片化分散化的局面,能够发挥多方智慧和资源,推动培养更多高质量涉外法治人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