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理工大学:培养学生心理“弹性”,尽情绽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张利军 苏丽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苏丽敏)“通过观看心理剧,我真切感受到这种新奇心理交流方式传递的能量,让心灵轻松又治愈。”“期待以后能够看到更多这样优秀的即兴心理喜剧作品。”“这真是一次守护‘心’灵的完美之旅。”……这是河南理工大学诚正书院学子在参加“生命教育活动——心理剧演出”时发出的感叹。

3月19日至29日,河南理工大学在诚正书院以“拥抱生命,绽放精彩”为主题,举办了生命教育系列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举办心理知识竞赛、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敬老爱老我先行、心理剧即兴演出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沉浸式体验心理健康教育,坚定热爱生活的积极人生态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

“身处快节奏社会,学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学业压力、竞争压力等,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凸显。”诚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彦说,“我们根据学生实际,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旨在让学生培养心理‘弹性’,教育引导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勇敢面对人生挑战,尽情绽放青春风采。”

学校党委副书记解伟介绍,河南理工大学牢牢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这个关键点,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通过营造积极的校园及课堂氛围、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团体合作活动等,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三全育人’全过程,融入高质量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