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湖北省义务教育教师招录巡回报告分享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教师报

本报讯(记者 黄浩 通讯员 冯旭) 为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更多优秀高校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 4月9日起,湖北省在省内部分高校举办2019年“播种希望与未来——义务教育教师招录巡回报告分享”活动。连日来,报告团接连走进湖北大学、黄冈师范学院、长江大学、三峡大学等高校,各地的优秀乡村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扎根乡村教育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他们在农村学校的任教经历和感悟,号召高校毕业生投身乡村教育事业。

4月9日,首场报告会在湖北大学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副厅长、党组成员徐雁冰,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等参加报告会。

“乡村教师用青春、汗水、智慧播种了乡村教育的希望,用青春的力量点亮了一个个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陶宏表示,近年来湖北省乡村教育资源发生了重大变化,其中的关键在于相继有5万多名优秀青年学子奔赴乡村教育一线。

“他们的到来使一所所乡村学校充满了希望,充满了活力,一批又一批乡村孩子走出了大山,奔赴到改革开放的一线。”陶宏说。

本次报告团成员是湖北省乡村教师中的优秀代表。2007年,吴艳锋从三峡大学毕业后,主动报名来到恩施市龙凤镇龙马初级中学,创新教学形式,组建兴趣小组,让每个孩子都能看到自己的闪光点;黑龙江长大的赵容2013年从山东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利川市建南镇最偏远的一所乡村小学——大王坝小学任教6年,乡村饺子宴、孩子的生日祝福、星空下的音乐会,让这个城里姑娘将梦想留在了这里,她写下“有爱就有力量”的壮语,激励着更多和她一样的人一起为乡村孩子的梦想而努力;4年前从汉江师范学院毕业的蔡明镜,回到家乡丹江口,在最偏远的龙山镇彭家沟小学自办学校图书室,带动所有教师一起学习网络技术,去年获评“马云乡村教师奖”……报告团的讲师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为贫困地区学生送去知识和希望,他们扎根基层、甘愿奉献、关爱学生的感人故事感染了在场师生。

“我们将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做好湖北省义务教育教师招录的报名、组织和辅导等工作,引导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完善自我、锻炼成长,实现自身价值,助力我省农村教育事业发展。”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在报告会上表示。

近年来,湖北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已遴选5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为农村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今年,全省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945名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据统计,湖北大学先后有700余名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三峡大学有600余名毕业生到农村学校任教,长江大学近5年共有934名毕业生投身乡村教育事业。黄冈师范学院与黄冈市政府联合定向培养农村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公办幼儿园教师,这种主动服务农村基础教育的做法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青春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工作也不一定要惊天动地,但一定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诚挚欢迎大家选择湖北,投身教育,到基层最需要的地方去。”报告会上,陶宏向湖北省高校学生发出邀请。

《中国教师报》2019年04月17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