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朝阳:设“双减”改革专项奖励绩效工资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召开“双减”背景下“教”与“学”关系的变革——“合作对话”课堂教学现场会。朝阳区委副书记狄涛介绍,“合作对话”课堂教学是朝阳区落实“双减”的重要载体,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2022年朝阳区将在去年“双减”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区域教育实际将进一步实施“双减”七项举措。

2021年,朝阳区落实“双减”,重点实施了提升课程管理能力、教学管理能力、作业管控能力、课后服务能力和家校沟通能力等五项能力提升工程。全区中小学加强了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让学生的学习回归课堂、回归校园。

经朝阳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2022年实施的《朝阳区推进义务教育提质增效实施办法》,包括实施科研引领、科技赋能、管理优化、家校协作、区域统筹、社会协同、教师关爱等七项举措。其中,为增强教师“双减”工作动能,朝阳将清理中小学和教师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压减教师非教学类工作负担,探索实施“副班主任制”,设立“双减”改革专项奖励绩效工资。

《中国教育报》2022年01月1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