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淄博推行多孩上同一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7-02 作者: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张新明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张新明)有了二孩三孩,接送是个难题。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入学和幼儿园入园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学前教育段推行“幼随长”招生录取方式,多孩家庭子女有“同时同园”就读需求的,入园小班的孩子可申请入大孩所在幼儿园同时就读。

淄博市教育局局长孙英涛表示,近年来,随着国家生育政策的不断优化,多个孩子能否在同一所学校、幼儿园就读,以方便家长接送,逐渐成为家长关心的问题。去年,淄博推出义务教育入学掌上办受到家长欢迎,群众也很关心今年能否进一步提供更加便利的入学服务,能否进一步规范入学程序等问题。群众所思所盼,就是教育部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更好满足群众就学需求,淄博市教育局制定了方便群众子女就学的便利举措。

淄博市还严禁采集幼儿家长职务及收入等信息。在学前教育阶段,须提前公布幼儿园学位信息。各区县将辖区内幼儿园地址、办园性质、计划招生数、优先配套小区等信息提前集中公开,原则上不少于5天。各幼儿园通过本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园门口和社区宣传栏等途径公开学位信息。

《中国教育报》2022年07月03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