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内蒙古驻呼26所高校全部开通热线解决防疫诉求

师生家长所呼必应接诉即办

发布时间:2022-10-31 作者: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赵柏暄 来源:中国教育报

■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郝文婷 通讯员 赵柏暄)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解决师生在校学习生活困难,内蒙古各驻呼高校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理念,全部开通“接诉即办”热线电话,接收并协调解决广大在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诉求。截至10月29日,驻呼26所高校共开通热线电话81部,累计接收师生、家长等各方面诉求2395件次,全部办结。

据悉,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学生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生活保障服务,及时受理、满足学生“吃、住、学、用、医”等方面的合理需求,驻呼高校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机制、优化“接诉即办”受理服务。

内蒙古工业大学成立了“接诉即办”工作专班,在原有电话受理的基础上,增设邮箱、微信平台等反馈渠道,第一时间接诉、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回访,确保渠道畅通、沟通有效,满足学生合理需求,凝聚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

因宿舍临时封控,多名学生的教科书、考研参考书被留在教室、图书馆等场所无法取回,内蒙古医科大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抽调教职工志愿者组成“领书小分队”,点对点与学生对接找书,并经紫外线照射消毒后交由驻楼教师分批次配送。同时,学校对“接诉即办”事项分类汇总,在逐项解决的基础上,及时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学生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针对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诉求“细、急、快”等特点,搭建校院两级“接诉即办”服务平台,设立热线电话12部、电子邮箱8个,分级分类全天候受理师生诉求。学校还成立了“接诉即办”工作专班,建立了“一日一清单,一日一专报”的完整工作台账,构建了“接听电话、受理登记、快速处置、及时反馈、定期回访”5个环节的快速响应流程,严格遵循“高标准、马上办”的原则,确保大多数问题在24小时内办结,实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的目标。同时,学校以“接诉即办”为牵引,推动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下沉一线,精准疏通疫情防控期间校园运行中的痛点堵点,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

《中国教育报》2022年10月3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