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日本推广IB文凭申请入学制度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杨启林 来源:中国教育报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网站消息,当前,日本正在大力推广IB(国际文凭课程)文凭申请入学制度。截至2021年12月31日,日本提供IB课程的高中已达53所,引入IB文凭申请入学制度的高校达到67所。为了进一步吸引多元化的国际人才,从2023年入学考试开始,日本国立香川大学将引入IB文凭申请入学制度,法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医学、护理、临床心理学)、创意工程学院、农学院等五大院系将通过该制度录取若干名学生。这是日本四国地区的国立大学首次引入IB考试选拔制度。届时,拥有IB文凭的学生可以不参加大学入学考试而通过申请方式进入国立香川大学学习。详细的录取方法将在国立香川大学2023年的招生指南中公布。(杨启林)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17日第10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