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第三届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举办

扎根中国大地探索区域育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记者 王若熙 杨桂青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王若熙 杨桂青)由课程教材研究所主办、四川省都江堰市教育局承办的第三届实验区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在都江堰市举行。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都江堰市教育局及都江堰市北街小学等10所学校分享了课程改革经验,与会专家、代表围绕“扎根中国大地,探索区域育人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2010年,都江堰市启动“美丽的花朵”——都江堰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行动,在现代化设施齐备、学校硬件实现跨越式发展基础上推进都江堰教育快速走上内涵发展之路。面向新时代,2020年都江堰市开启新时代“美丽的花朵”素质教育行动。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滢茜说,都江堰市强化立德树人、“五育”并举,聚焦课程建设、课堂变革和课题研究等探索都江堰育人模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效。国家督学成尚荣认为,都江堰市课程教学改革体现了扎根性、深刻性、整体性、落地性等四个特性。

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建构高质量教育体系,是新时代教育的重大命题。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莫景祺说,本次研讨会意在总结、交流、深入研究实验区经验,推进对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创新实践。课程教材研究所副所长陈云龙说,实验区应充分挖掘、用好自身特色和优势,助力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21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