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爱尔兰发布《学校质量框架》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王颖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日前,爱尔兰教育部发布了《展望我们的学校2022:小学和特殊学校质量框架》报告,其姊妹篇《展望我们的学校2022:中学质量框架》报告同时发布。爱尔兰学校质量框架从学习和教学与领导和管理两个维度出发,制定相应标准,为学校教师和领导者提供参考。

报告将学习和教学维度分为四个领域,即学习者成果、学习者体验、教师的个人实践以及教师合作实践。领导和管理维度则包括领导学习和教学、管理组织、引领学校发展和培养领导能力四个领域。报告在标准部分描述了不同领域相关的行为和属性。每个标准都提供了实践说明,分为“有效”和“高效”两个层次,更详细地描述每个标准所指代的内容。

质量框架的制定遵循十项关键原则:保证学习与学习者的整体性、提高学生参与度、以学生幸福感为中心、重视优质教学的重要性、促进学校成为学习型组织、学校对其提供的教育质量负责、学生是学习中的主动参与者、促进内外部评估对学校改进的贡献、领导和管理的重要性并举、发挥所有人的领导角色。

报告指出,质量框架是一个可选择使用的综合框架,旨在为教师、学校领导者和相关人士提供尽可能广的参考范围,而非僵化的条例。它将会在供教师与领导者反思实践和学习效果、为学校招聘提供统一标准、推动透明的问责和改进机制、提供系统性的专业学习机会、培养和发展教师及学校领导者等方面发挥作用。(王颖)

《中国教育报》2022年11月24日第9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