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为学生置办3000份别样寒假礼物——

教师化身快递员送“新春福袋”

发布时间:2023-01-11 作者:本报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俞春丽 来源:中国教育报

“这是我们全家收到的最温暖的‘快递’,遇见的最特别的‘快递员’。从班主任手中接过‘新春福袋’的那一刻,我们都体会到了学校的用心。”近日,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为学生特别制作了“新春福袋”,一份素质报告单、一份华实报、一份校园十件大事专刊、一副春联、一张福字,“五福”装袋,由各班教师送到学生和家长手中。学生姚宸馨的妈妈接过这份特别的福袋后感动地说。

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宁波优化调整中小学(幼儿园)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大部分学校的学生提前进入了寒假生活。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根据这一特殊情况,推出了“长寒假指导攻略”,实现学生居家防疫与快乐学习两不误。

在此期间,虽然校园里少了学生的欢声笑语,但是教师忙碌的身影依然随处可见,一份别样的新春惊喜正在悄悄置办……红红的福袋里装有一张学生素质报告单,记录了一学期的丰硕成果;一张精心编排的华实报,记载了校园重要时事;一份新鲜出炉的校园十件大事专刊,承载着学校这一年发展的奋进华章;一副春联和一张福字,是学校组织教师精心书写的,近3000份的春联和福字,饱含着对全体学生和家长的祝福。

各班的正副班主任、教师完成装袋任务后,有分小区送至某个学生代表手中的,也有学生来学校领取的,更有教师化身“快递员”,直接送到学生家里的。

“原本以为受疫情影响,要到下学期才能拿到孩子的成长报告单,没想到老师们会亲自送过来。福袋里不仅有孩子的成长报告单,还有学校2022年十件大事评选专刊和校报,更难得的是还有老师亲笔书写的新春对联,非常暖心。”学生王梓衡的妈妈拿到福袋后直呼惊喜。

“我收到了学校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新春福袋’和一只可爱的‘新春兔宝宝’,真是太开心了!”203班的学生屠弈凡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新春福袋”,和妈妈一起认真读起来。“我一定把老师的话和祝福牢记在心里,寒假里每天坚持学习和运动,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过一个充实的寒假。”屠弈凡说。

“作为一名班主任,当我把一份份福袋送到孩子和家长手中时,深深地感到作为老师的担当和自豪。”班主任刘雯说,“新春福袋”装载着满满的祝福,送出了暖暖的心意。

“‘新春福袋’就像寒冬里的一缕阳光,照亮了孩子们稚嫩的童心,闪耀着家校间相互的信任,也温暖了在校园里追逐教育梦想的我。”教师王婷说,这一行动让他们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新春福袋’作为学校送给学生的专属礼物,不仅建立起更为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还对教育教学起到了推动作用,架起了家校共育的桥梁。同时,也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宁波高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罗树庚说,“未来,学校还会用更多更暖心的方式激励孩子们成长!”

《中国教育报》2023年01月11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