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沁阳医护人员子女寒假免费托管

托管解烦忧 医护心中暖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者: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杨树丰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杨树丰)阳光明媚的午后,在河南省沁阳市第一小学校园里,20多名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跑步、跳绳、看书、写作业、做手工……他们都是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今年寒假因为学校的义务托管让医护人员感到格外温暖。

您在前方坚守,我在后方“护学”。为让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沁阳市教体局近日以《致医务人员家长的一封信》发起倡议,在寒假期间为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爱心助学·免费托管”服务,以教育服务助力医疗工作。

倡议书发布后,各学校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医护人员子女就读情况进行精准摸排,充分了解家长的需求和实际困难,制定学校“爱心助学·免费托管”服务工作方案。经过摸排,沁阳市共有医护人员子女545名,主要集中在沁阳市第一小学、沁阳市商隐小学等10所学校。此次托管活动为期20天,分为免费托管和爱心助学两部分。方便到校的医护人员子女参加多元化免费托管活动,不能到校的医护人员子女享受线上全方位“一对一爱心助学”服务。

“最近工作非常忙,我和同事几乎都是连轴转,寒假里实在没时间陪孩子。”朱东霞是沁阳市商隐小学学生刘诗涵的家长,在沁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工作,知道学校寒假期间开设免费托管班后,她和家人松了口气,“孩子打电话告诉我,在学校有同学和老师们陪着,还有很多有趣的活动,让我们不用担心她,安心在医院工作”。

《中国教育报》2023年01月1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