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贺州八步区:汇“银龄”之力 携手育幼苗

发布时间:2023-02-27 作者: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吴长奎 柳秋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吴长奎 柳秋君)高育明曾是广西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美仪小学的教师,在2021年退休后,始终不忘三尺讲台。经八步区教科局审批同意,她被返聘回到莲塘镇新南小学、美仪小学,继续担任语文教学工作。近年来,八步区有很多像高育明一样退休后返聘的教师,他们凭着对教育工作的满腔热忱,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银龄力量”。

“这些‘银发教师’不但承担起学校课堂教学的任务,还以丰富的工作经验,悉心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受到基层学校和广大家长的好评。”八步区教科局人事股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八步区已返聘退休教师97人。

“关心下一代成长,尽我们的本心为儿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八步区教科局退休干部梁永新说。目前,他在八步区关工委担任执行副主任,将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进行有机融合。

此外,八步区教科局还协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密切联系退休教师退岗所在的学校,把推进“文化养老”作为工作重点,提升“银发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在城区学校建立退休教师党支部,凝聚引导广大退休教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更多‘银发教师’继续在熟悉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八步区新时代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八步区教育党工委书记谢淑青说。

《中国教育报》2023年02月2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