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丰台实施基教“强基工程”

至2031年新增3.3万个中小学学位

发布时间:2023-03-17 作者:记者 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丰台区教委获悉,丰台区启动基础教育“强基工程”,提出“用6—9年时间,形成丰台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的新局面,建成首都教育强区”的发展目标,到2031年,全区教育布局全面完善,累计新增3.3万个中小学学位。

“启动‘强基工程’旨在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区域教育的社会影响力、认可度,形成丰台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的新局面。”北京市丰台区教委主任杨晓辉说。针对区域基础教育布局现状,丰台区将通过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引导优质学校向重点地区布局,补齐相对薄弱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短板;以“十强学校”建设为引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建成北京十一学校中堂实验学校、北京第五实验学校科技园校区等优质中小学,推进北京第五实验学校丽泽校区拆迁建设、民大附中丰台学校改扩建工程和人大附中中直配套学校建设。

为了实现“每个街镇都有优质学校,让老百姓就近上好学”的目标,丰台区将深入推进“学区制+集群+集团”和“区域教育共同体+社会参与治理”的教育发展模式改革,健全学区制管理模式,通过引导学校、街镇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学区建设和管理,协同解决学区发展的实际问题。未来,丰台区将推动学区在招生入学、资源优化配置、学校合作交流、干部教师轮岗、社会力量支持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使其成为资源联合、多元共治的基本单元,不断缩小学区、校际发展差异,整体提升教育水平。

《中国教育报》2023年03月17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