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省枣阳市教育局以党建引领尊师惠师服务工作——

“在学校跟在家里一样温馨”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本报记者 程墨 通讯员 赵俊涛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报

“入职半个月以来,我感觉在学校里工作跟在家里生活一样温馨!”近日,湖北省枣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贾明君在新市镇中心幼儿园调研教师服务保障工作时,新入职教师张心怡说。每年招聘季,枣阳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都会热心地为新入职教师当好选岗参谋,2020年以来,已服务954名新招聘和军转教师。

近年来,枣阳市教育局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安心”“稳心”“暖心”“凝心”的“四心”服务保障活动,抓实教育党建融合工作,多途径、多举措关爱教师的生活和专业成长,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全市教师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枣阳市坚持“安心”服务让教师更有归属感,不断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要求各基层学校保证新入职教师住宿水电网“三通”,住宿制学校食堂开设“青年教师窗口”,因校制宜解决偏远学校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出行难问题,同时在新入职教师办理编制、工资暂未发放的过渡期,协调各基层学校为他们预支2000元至3000元工资。

2022年,枣阳市教育局积极和人社部门沟通、协调,推行职称“应挂即挂”,推动全市227名副高级职称教师、355名中级职称教师和144名原专科学历取得二级教师资格未聘用教师职级待遇全额兑现。同时,枣阳市有序开展专业技术培训、领导能力提升培训、政治业务培训、常态化校本培训、名师工作室培训等,用“稳心”服务让教师更有获得感。“今年暑假少了一些让人疲惫的劳累,多了一份心动的忙碌。”枣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教师吴仙参与襄阳市小学数学专业培训后感慨。

“作为乡村教师,评上副高级职称一直是我的梦,没想到梦想成真。”枣阳市新市镇肖庄小学教师张敏说。聚焦“暖心”服务助力教育均衡发展,枣阳市教育局创新开展“将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党员教师培养成业务骨干、党员骨干教师培养成教育管理干部”“三培养”活动。近年来,该市每年有80余名党员教师成长为枣阳名师及更高级别的教学骨干。2022年8月,31名一线教师经枣阳市委和教育局党组考核,被提拔为市管、局管教育管理干部。

“要让教师感受到尊崇与荣光。”枣阳市教育局还持续挖掘和培树优秀教师典型,积极开展尊崇关爱教师活动,以“凝心”服务让教师更有荣誉感。2022年,该市评选、表彰各类先进典型457人,激励广大教师对标先进、争当典型。同时,该市联合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团市委等部门,广泛开展教师节慰问、宣讲教师先进事迹、争做“四有”好老师等活动。

“让广大教师荣誉感底色更红、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暖色更浓!”枣阳市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上,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可成的话语鼓舞人心。

《中国教育报》2023年03月18日第2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