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回归儿童生活 活用行为课程

中国教育报第五场名园现场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记者 田玉 纪秀君 赵彩侠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宁波5月15日讯(记者 田玉 纪秀君 赵彩侠)“生活是课程的根基,行为是课程的主线,经验是课程的旨归。”今天,以“回归儿童生活 活用行为课程”为主题的中国教育报第五场名园现场会在宁波市第一幼儿园成功举办。

宁波市第一幼儿园教育集团园区园长娄丹娜以“赓续百年思想 绽放星荫荣光”为题,讲述行为课程的传承与发展,介绍幼儿园的课程内容与组织形式,包括“三开放”课程保障机制、五阶经验量表评价体系等。教师代表陈彦旭、姚成瑾用课程故事的形式,分享行为课程的实践与探索。

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原晋霞结合案例,分析幼儿园课程生活化实践的问题,提出改进策略。她表示,幼儿园课程生活化就是要让幼儿园课程回归经验本源,让幼儿成为主动的经验获得者,在经验获得中促进生命成长。浙江师范大学教师薛国瑞认为,幼儿园在课程改革过程中,应关注自然与社会的整合,把社会需求建立在儿童的生活上。

本次名园现场会由中国教育报主办,宁波市第一幼儿园、宁波市张雪门教育思想研究会承办,宁波优优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参与,线上超10万人次观看。

《中国教育报》2023年05月16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