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娄底

强化暑期校外培训督查

发布时间:2023-08-21 作者:通讯员 周文宾 胡晓玲 记者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文宾 胡晓玲 记者 阳锡叶)日前,湖南省娄底市副市长禹敏带领市教育、发改、市监、城管、文旅广体、消防等部门到中心城区开展校外培训督查,拉开了以“强化培训监管守护快乐假期”为主题的“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的序幕。

专项行动主要督查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预收费监管、培训材料审查、从业人员资格审查、机构安全管理等方面。截至7月13日,全市共计出动督查人员210人次,印发整改通知书70份,约谈举办者18人,拆除非法办学机构招牌4块,责成4家托管中心停止非法培训,责令3家学科类隐形变异机构停止办学,责令19家无证非学科机构停止办学。

为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负担,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娄底市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向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发放了《关于暑期校外培训致家长的一封信》。各县市区均制定了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行动方案,成立由教育部门牵头、多个政府部门组成的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日查+夜查”“联检+抽检”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督查行动。

据悉,专项督查组将继续在暑期进行常态化督查,对非法培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校外培训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国教育报》2023年08月21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