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聘任幼儿园责任督学

发布时间:2023-11-12 作者:记者 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蒋夫尔)“责任督学到园督导,不仅要帮助幼儿园发现工作疏漏、整改不足,更重要的是要挖掘好经验、好做法,通过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改进工作。”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督学王凤,在第八师一四八团幼儿园责任督学授牌仪式上,向责任督学常乐提出了具体要求。这意味着第八师石河子市幼儿园责任督学正式上岗,开展对幼儿园的督导工作。

为促进学前教育提质增效,第八师石河子市将师市幼儿园划分为8个督学责任区,经市教育督导室提名、考核、审批,新聘任孙红霞等31人为幼儿园责任督学。这些幼儿园责任督学主要从在职和退休的校长(园长)、教师、教研人员和行政人员中遴选,专兼职结合。

据悉,第八师石河子市将坚持落实幼儿园责任督学常态化挂牌督导,努力发挥好“探头”和“片警”作用,切实提高督导工作实效。责任督学将深入幼儿园园区、食堂、教室,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发现亮点,查找问题,现场反馈与指导,对幼儿园的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卫生保健、常规管理、视频监控5大评估重点、21类评估内容展开全面检查,建立工作台账,跟踪督导问效,压实隐患整改“回头看”责任,做到闭环管理。

《中国教育报》2023年11月12日第1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