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说测就测!来一场校园安全的专业测评

发布时间:2018-03-26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老师们,如何给孩子一个更安全的环境? 怎样让我们的校园更安全? 今年的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在此之际,全国首部 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方舟全息图”全面开放 。

你要问我“方舟全息图”有多好 我会告诉你它有“三好” 。

“一好”好在科学权威 

4大维度,体系健全10个方面,全面涉及20多位学科专家,倾心指导;30余次完善,多番易稿;70多所学校,实践检验;100多位一线安全教育工作者,积极参与北京社科院助理研究员刘阳指出: “指标内容详实清晰,指标范围全面系统,评分方式科学先进。” 

“二好”好在普遍适用 

各地校园区域不一、类型不同、规模不等,“方舟全息图”能够发现校园安全内在规律,构建良性生态。学校在“方舟全息图”的指导下,立足自身实际,发现安全隐患,形成本校整套校园安全解决方案。 陕西蓝田灞源中心学校侯日超老师认为,“方舟全息图”润物无声,已融入学校的安全工作中。北京建筑大学教授赵仲杰指出:“该指标体系兼具了我国城镇和农村校园的特点。” 

“三好”好在简便易行 

“方舟全息图”操作简便,20分钟测评出本校安全隐患雷达图,并指导形成解决方案。 上海市虹口区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再跃表示: “内容全面,逻辑性强,使用者均可轻松上手。” 儿童安全教育专家王琳指出: “‘方舟全息图’像是一张‘蜘蛛网’,各条线的影响因素经梳理排序,拉出‘千根丝’,形成行动导图。” 

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连续六年获得中基透明指数FTI全国第一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持续关注青少年公益领域、 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为基础, 自主研发、实践后形成了“方舟全息图”。 作为社会公益项目成果,现对全国所有学校全面开放免费测评为把您的学校打造成安全“方舟”, 动动手指,收获惊喜 可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全息图”开始测评吧!

也推荐大家在浏览器输入网址,电脑端做题,体验更佳!

“方舟全息图”线上测评官方网站: www.chinawesthr.org/qxt.html 

联合主办: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