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打造教育信息化“新范式” 好未来助力扬中“智慧教育”建设

发布时间:2018-06-01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现在课上一点都不会分神,抢答环节大家都跃跃欲试,就想上墙上榜!”突破时空界限,学生可以远程接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

“现在课上一点都不会分神,抢答环节大家都跃跃欲试,就想上墙上榜!”突破时空界限,学生可以远程接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这是最近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重点观摩的一个教学场景——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的“双师课堂”。

图: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双师课堂现场

近日,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暨智慧校园建设推进会在扬中举行。会中,扬中市政府与好未来共建的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扬中长旺中心小学项目成为该会议考察环节的重点两站。

校企共建  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江苏省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综合水平排名全国靠前,江苏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全国“晒课”活动中实现“三连冠”,扬中作为江苏教育新引擎,率先在镇江实现全区域“数字化校园”创建,先后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市。

据了解,2017年,扬中与知名教育机构好未来共同成立未来教育研究院,扬中全市所有中小学信息化基本装备均达到省厅二类标准,90%中小学校达到一类标准,教育现代化先进学校实现全覆盖。

“好未来一直致力于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助力教育均衡发展。希望通过智慧教育的引入,发挥好未来成立15年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和优质资源,促进信息技术和教育理念的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助力扬中现代化建设。”好未来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王鲁表示。

激发兴趣  好未来推动优质线上资源共享

双师课堂、云端互动课堂……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教育信息化“软硬件”让人眼前一亮。

2017年底,好未来在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建成了9间“双师教室”和1间“双师直播间”,参与的学生中,超半数实现了学习效果和兴趣的提升。校长王成杰感言,信息化时代,必须树立“新时代赋予教育新使命,新动能推动教育新变革”的理念;教育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给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带来了颠覆性变化,推动教育向更高阶段与更新形态发展。“在好未来的双师课堂上,我们看到了孩子对于学习兴趣的提高;作为一名老师,我很欣慰。”

“双师课堂”给予的是知识,是能力的提升,更是全新的数学课堂体验。跨越时空的阻隔,让数学学习成为一种享受。”高二(1)班姚星旭提到。“双师课堂”作为扬中首批智慧教育实践成果,正引领扬中教育从数字化教育向智慧教育转型,从传统教室向智慧学习环境转型。

而受到扬中长旺中心小学师生欢迎的“雪地阅读”,是好未来智慧教育体系的线上阅读应用产品。它从激发学生的兴趣入手,聚焦“教师英语教学”和“学生自主阅读”两大场景,将AI人工智能、学情数据分析系统、定级评测系统、智能语音评测系统与阅读内容进行深度融合,让个性化学习不再遥不可及。

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教育科技,好未来“智慧教育”将特色课程资源、教学资源及教学教研服务,与好未来教学应用相结合,打造一整套智慧教育和未来学校建设的解决方案。据悉,好未来已先后在河南嵩县思源学校落地智慧教育完整解决方案,与雄安新区共建智慧教育示范校,与江苏省镇江市润州区签订共建智慧教育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