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龙虎山下“趣支教”暖心开课 校企联合打造教育扶贫新样本

发布时间:2018-11-22 作者:阮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龙虎山下蒋家村村小的同学正在通过“趣学习”平台进行上课

近日,位于龙虎山下的蒋家村村小教室,同学们通过“趣学习”平台远程连线,跟随江西师范大学的优秀学生讲师学习了一堂思想品德课——《吃饭的礼仪》,这是村小的孩子们第一次通过电脑进行在线学习,也是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语文、数学之外的素质教育课程,大家觉得既新奇又有趣。

“这种远程支教的方式对学校、孩子的帮助都很大,不仅能够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习辅导、拓宽视野,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贫困地区村镇学校教师资源短缺的问题。”江西师范大学驻杨蒋村连心小分队队员周贵忠和蒋家村村小的张欢朋老师都很开心,他们希望这种在线支教模式可以长期坚持下去,并且能够扩大规模,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都可以受惠。

据介绍,杨蒋村位于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何源镇东部,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定位的贫困村,也是江西师范大学的定点帮扶对象。今年11月份,江西师范大学驻杨蒋村扶贫工作队和“趣学习”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希望采用“校企联合”的方式,发挥各自优势,以设立在江西师大的趣学习在线家教中心作为依托,共同发起“趣支教”公益项目,真正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帮助杨蒋村以及更多贫困地区适龄儿童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江西师范大学的学生讲师正在“趣学习”在线家教中心进行远程授课

据悉,“趣学习”是一个在线家教平台,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匹配海量优秀讲师和学生资源,让普通家庭的孩子们都可以享受到1对1在线家教服务。目前,通过“趣学习”平台,江西师大的优秀在校学生可以便捷地为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提供在线视频授课和学习辅导,同学们在教室里就可以通过电脑或投影仪器在线听课、接受辅导,并和讲师进行实时互动。通过互联网技术,既解决了贫困地区师资和学习资源不足的问题,提高了江西师大在当地开展教育扶贫的效率,也为大学生提供了奉献爱心、勤工俭学和社会实践的机会。(阮芝)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