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师大精准培训助力新型职业农民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8-03-12 作者:李见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刁桂梅 孟书杰) “河师大的专家不仅对我们进行了养殖技术指导,还在管理营销上补齐了我们的短板,对我们搞农业的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啊!”3月7日,在接受专家的实地专业指导后,马延明说。

 马延明是河南师范大学承担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的学员。通过培育班15天的集中培训,除了养殖技术,马延明还学习了市场销售、经营管理、电商等新技能。令马延明惊喜的是,按照培训要求,在两年创业孵化期内,河南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还将上门进行技术和管理指导。

 作为河南省农业厅首次公开遴选出的7家河南省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构之一,河南师范大学承担了现代青年农场主和农业职业经理人两个项目240人的培训任务。学校依托水产学院,对省内外水产养殖业的生产、经营进行精准调研,制定了理论结合实践的培训方案,组建了由水产养殖方面的专家和经营实体负责人组成的授课团队,推动“专家+课堂培训+基地实训+创业指导+扶持政策+新型职业农民”精准服务。

 “河南师范大学要切实将跟进培育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培育优势做好各项工作。做出特色,树立典型,培育一批有科学文化素质、有市场经济意识、有经营管理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河南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吴秀云在培育项目开班仪式上说。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