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记者 冯丽) 近日,以“新时代、新电气”为主题的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1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国电气工程领域的院士,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电气工程院(校)长等参加。

1908年,中国第一个电机专科诞生于当时的邮传部上海高等实业学堂,开创了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的先河。经过110年的沧海桑田,中国电气工程高等教育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从电气工程专业到电子信息专业,从“强电”专业到“弱电”专业,电气工程高等教育为国家输送了众多的杰出人才,使中国的电气教育事业、电气工业实现了从“模仿学习”到“自主创新”,再到“引领发展”的蜕变。

《中国电机之父—钟兆琳传》一书同步首发。钟兆琳是中国电机工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1933年由他主持设计、制造的中国第一台交流发电机,与新中动力机器厂制造的柴油机相配套,组成了中国第一个发电系统,标志着中国的民族电机工业从此开始启航。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院士、专家高端论坛,“电气+”青年学者前沿、交叉学术论坛,电气工程领域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等活动。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