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举办“安教乐道·现代职教之品”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能够帮助学生实现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同时,教师对师德的实践也能够支持教师自身实现自主成长。”5月11日下午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安教乐道•现代职教之品”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上,职业院校教师齐昕彤讲述了自己对新时代师德的理解。 

“安教乐道·现代职教之品”研讨会是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也是天津职业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天津市各高职学校的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研究员吴炳岳作了题为《加强师德建设,做“四有好老师”》的主旨报告。他针对当前高职院校教师师德建设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影响高职院校教师师德建设的主要原因,重点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从加强师德建设的角度进行阐述。天津职业大学眼视光技术专业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唐秀娟做了团队事迹汇报。 

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展示了师德师风建设成果:建筑经济管理系教师代表辜林和齐昕彤以《安教乐道结硕果桃李芬芳报春晖》为题,讲述了该系教师无私忘我地指导学生备战全国高校第九届BIM算量大赛的感人事迹,阐释了新时代师德的内涵;学工部教师张冰洁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为题,分享了她带领学生霍智杰获得天津市“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特等奖的过程和感受;建筑工程系主任于新文教授带领团队进行了入围天津市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特色工作项目《教师是教育之本 实践是教学之源》的展示。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