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 聚焦“职业教育中的全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11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6月5日,“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职业教育论坛”在福建厦门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职业教育中的全人教育”。论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促进会、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中华劳工共同品质产物提升暨就业辅导促进会、台湾劳动人权协会主办。论坛举办时间为6月5日至6日。

在这次论坛活动中,来自两岸的12位职业院校校长和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典型经验做法。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两岸职业院校校长座谈会,两岸校长将就共同关注的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问题和两岸交流合作进行对话。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会长雷春美,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理事长、台北海洋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李超群,台湾中华劳促会会长朱俊源,台湾劳动人权协会会长罗美文分别致辞。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作主旨演讲。

今年2月,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明确“台湾同胞可报名参加5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和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考试”。雷春美说,这些举措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提供更多便利,增进了两岸同胞亲情和福祉。

唐彦博表示,两岸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是时势所趋,未来双方应本着更务实的做法,加强各项交流,尤其是两岸青年的交流,因两岸青年是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维护者与推动者。方乃纯在主旨演讲中提出,全人教育是教育永恒追求的目标与主题。两岸教育的转型、改革与发展正在不断推进,全人教育为推进教育改革提供了新的视角。他强调,两岸职业院校要深刻认识全人教育理念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作用和意义,加快将全人教育理念融入职业教育,使学生在学习中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和学会创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发展、和谐发展、终身发展。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