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师大12年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 十位教授一周将书写4500份

发布时间:2018-07-19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一撇一捺传中华文化,翰墨传薪铸师大新人。近日,陕西师大一年一度的毛笔手写录取通知书开笔了。这已是该校用毛笔手写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的第12个年头。被网友誉为“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室外暑热难耐,室内笔墨飘香。满头银发的老教授,手持小楷毛笔,凝神静气,一笔一划用标准的楷书,精心书写着一封封录取通知书。据介绍,今年10位老教授将每天工作6小时,用一周时间书写大约4500份录取通知书。

12年的坚守,既是一份责任,又是一种情怀。自2007年陕西师大开始用毛笔书写高考录取通知起,从32开到16开,从普通铜版纸、布纹纸再到宣纸,从印刷版到手写版,笔画之间不仅流淌着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更饱蘸着退休老教师们对大学新生的厚望。今年为进一步增强手书录取通知书的收藏价值,使其更好的融合“毛笔手书”这一特性,陕西师大经过前期公开征集,专家评选,最终确定了新版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将陕师大与历史悠久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紧紧联系在一起,宣纸材质、汉封泥印、剪纸剪影、祥云底纹等设计凸显了陕西独有的历史文化印记,古朴典雅。

陕西师大副校长党怀兴说:“坚持组织老教授毛笔手书录取通知书,既是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的体现,也是学校深厚人文底蕴和学术氛围的彰显,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重视汉字书写的意识和优良传统传递给学生,把汉字文化、书法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